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池州市贵池区获推荐申报省政府2018年度推进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

2019-03-27 17:4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获该市推荐申报省政府2018年度推进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

近年来,贵池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全区质量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近三年未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以及工程、服务等领域的重大质量安全事件,稳居全市质量工作第一方阵。

一、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发展政治站位进一步抬升

贵池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质量工作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成立了党政一把手“双挂帅”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质量工作党政一把手“双领导”的责任体系和监督考核机制。将质量工作纳入对镇街道、园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现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全覆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全面建立。

二、创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一是培强高质量发展活力。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贵池区支持制造强区建设若干政策》《贵池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激励政策文件。组建了池州市贵池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华东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已成为全区企业产学研结合的源泉力量和重要的创新技术伙伴,为全区企业的自主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撑。近年来,全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食用农产品质量、生产环节食品质量、种养环节初级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均达到九成以上,建筑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新建商品住宅和公共建筑实施节能设计标准率、保障性安居工程分户验收率均达到100%,旅游、商务、医疗等领域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二是培强高质量发展动力。2018年6月,出台了《池州市贵池区区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除对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给予最高奖励20万元外,将提高所在单位、组织或行业质量水平和绩效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纳入评选范围,开启省内市、县(区)级先河。

三是培实高质量发展抓手。建立健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组织网络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和监管认证体系、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信息咨询服务体系、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追究体系。坚持差异化发展,着力培育旅游经济增长点,将丰富的文化内涵、多彩的民俗风情与秀美的自然风光有机结合,举办“杏花节”“杏花村龙舟嘉年华”“青山庙会”“罗城民歌节”等系列活动,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全区AAAA级景区4家、AAA级景区6家,四星级以上农家乐25家,四星级旅游饭店3家、三星级2家。优秀旅游乡镇5家、旅游示范村5家。坚持品牌标准引领,区域品牌发展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硕果颇丰。安徽省首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花落贵池,池州高新区被评为省级知识产权培育示范区,并获批为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杏花村文化旅游示范区成功入选第七批安徽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同时入选2018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秋浦花鳜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入选国家级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区。全区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87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6个;安徽名牌产品20个;安徽工业精品12个,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三品一标”产品认证面积占全区耕地总面积的51%。全区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20项。全区拥有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3A级3家、2A级5家,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6个,其中国家级2个。农业标准化生产普及率超过60%。

三、创新发展载体,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区先后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实验室2家,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18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2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2018年,全区高新技术产值达160.55亿元,增长35.2%。池州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池州高新区升级国字号成功在望。艾可蓝“内燃机排放实验室”实现全市省级重点实验室零突破,艾可蓝国六发动机尾气后处理装置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申报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邦鼐机电专用设备成功申报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艾可蓝国六排放标准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成功申报为安徽省重大专项。(方金灿 程韡)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