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浦江缆索:标准使缆索更优秀

2018-11-19 11:0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组织和项目的通报》,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钢丝索股》和《挤包护层扭绞型拉索》“浙江制造”标准项目荣获首届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优秀贡献奖。

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于2015年主导制定了《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钢丝索股》和《挤包护层扭绞型拉索》两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目前在公司实施两年,为该公司赢得了虎门二桥、鄱阳湖二桥、官厅水库特大桥、重庆鹅公岩大桥、韩国华阳斜拉桥、台州湾大桥等桥梁缆索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标准使缆索寿命更长

标准增加了镀锌铝钢丝索股和镀锌铝钢丝拉索内容,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都是要求采用镀锌钢丝。使用镀锌铝钢丝材料将提高钢丝的抗腐蚀能力,可以使缆索的使用寿命提高2倍。锚具是拉索上最容易腐蚀的部位,标准设计了新型的拉索密封体系,隔绝了水汽对锚具的腐蚀,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

标准使缆索强度更高

标准将悬索桥主缆索股和斜拉桥拉索的强度等级分别从1570兆帕和1670兆帕提高到1960兆帕级别和2060兆帕级别。作为桥梁的最主要受力构件,缆索的强度增加意味着桥梁的跨越能力增加,悬索桥的主跨可达到3000米以上,当时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桥梁日本明石海峡大桥跨度为1991米。同时,随着缆索强度的提高,还可以在保证承载能力的前提下减少缆索的材料用量,一座桥梁可节省钢材数百吨至数千吨,节约成本几千万元。

标准使施工效率更快

标准提出了主缆索股预成型技术,已运用于云南龙江特大桥,使龙江特大桥的主缆架设施工工期比预计提前了57天,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既节省了造桥工期的施工成本,又可以使大桥提前通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为此,英国《桥梁设计与工程》杂志刊发了专题报道。

随着团体标准的实施和宣传推广,该项标准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该公司今年迎来五亿元订单:世界第一大跨径悬索桥土耳其恰纳卡莱大桥和卡塔尔缆索工程,萃集了全球新技术,新科技。这座由土耳其通往希腊的悬索桥缆索将采用“浙江制造”标准,充分体现了该标准为全球行业内高端标准。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制造业企业,浦江缆索正不断展现出“浙江制造”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