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西安市质监局举办“对标服务零距离 品质提升零缺陷”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2018-10-31 14:0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标达标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西安市质监局举办“对标服务零距离 品质提升零缺陷”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作为西北、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淀粉的企业,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0%。但是面对更多像可口可乐这样要求更严格的大客户,我们希望通过标准提升,将产品质量升级到一个更高的档次。所以今年上半年,就主动申报了西安市第一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企业,以最新版本国标中的优等淀粉为目标。通过对标达标,现在生产的淀粉80%-90%已经达到国标中的优等品,100%达到一级。”提到对标达标的成效,西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品管部检测科科长文平难掩喜色。

10月30日,西安市质监局在西安创业街区举办了主题为“对标服务零距离 品质提升零缺陷”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来自陕西省标准化院、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行业专家,为企业代表一一答疑解惑。

“我们将通过今天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和质监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对这21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对零距离服务,通过对比分析,并针对企业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以‘零缺陷’为质量目标,择优选取5-8个标杆企业作为后期重点对标服务对象,为下一步实现达标打下坚实基础,并从中推选出我市企业标准‘领跑者’、‘隐形冠军’、‘单打冠军’等标杆企业向国家标准委申报,争创全国标准‘领跑者’,努力实现西安标准领跑全国。”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张立邦说出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对标让企业有了方向,提标让企业有了动力,达标让企业有了成效。

光明之家眼镜有限公司加工中心主任陈杰告诉记者,“如果眼镜的轴位、方向不对,佩戴时就会引起眼睛不舒服。但是在制作眼镜时,轴位的误差是避免不了的。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眼镜的误差?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现场就是围绕这个问题和专家一直在讨论。国家标准中对柱镜轴位允许的最大误差也作出了规定,我们现在执行的是最新的国标,比之前要求的更细化更严格。希望通过标准提升实现创新突破,从而降低误差,提高产品的舒适性,更好地服务客户。”

西安市是陕西省第一批对标达标试点城市,也是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之一。

如何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工作?既能把工作做好,又能落到实处,在唱响“西安标准”的同时,也让企业乘上“先进标准”这艘方舟,在“质量变革”的时代洪流中,成功登上彼岸。这是西安市质监局一直在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问题。

为此,西安市质监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等八部门名义联合下发了《西安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印发了《西安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于9月份召开了全市百千万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启动会,西安市百千万工作自此有序展开。

截止目前,西安市已有148家企业参与对标,其中有效登录注册110家,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电力、金属材料加工、检测服务、轻工纺织、农业种植等 50余种行业。国家级标准化研究机构联合相关专业协会、标准化研究机构和服务机构、行业专家等制定并发布的对标技术方案共计46个,涉及西安市9个行业共21家企业。

“开展‘百千万专项行动’,就是要瞄准先进标准,通过对比先进标准、追赶先进标准、超越先进标准,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赢取市场。”张立邦的话掷地有声,既是政府肩负的责任,也是企业努力的方向。

专家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