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Sergio Mujica)来华考察

2018-10-30 17:23:50 市场监管总局

10月21日至27日,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邀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Sergio Mujica)来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考察,期间赴浙江参加了首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系列活动,并赴四川、河南等地考察了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标准化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1日,塞尔吉奥·穆希卡参加了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并在中小企业标准化大会上就“国际标准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更具市场活力”作主题演讲,交流探讨国际标准在中小企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与国家标准委共同发布了《中小型企业如何实施 ISO 9001:2015》(中文版)和《ISO POCOSA 2017 ISO 出版物发行、销售、复制及ISO版权保护政策》(中文版),并共同签署了ISO-SAC-中国计量大学三方培训合作协议。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会见了塞尔吉奥·穆希卡,双方就标准化如何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如何提升参与国际标准化能力和水平及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

10月22日-27日,塞尔吉奥·穆希卡赴四川、河南等地考察了商务楼宇、装备制造业、跨境电商和中国泡菜等领域标准化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出席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郑洛新)启动仪式,并赴河南农业大学向大学生们进行了主题推介与互动。考察期间, 塞尔吉奥·穆希卡还与有关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和秘书处承担单位进行了专门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详实解答,极大地鼓舞了我国标准化专家和相关利益方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座谈会、实地考察交流等多种方式,塞尔吉奥·穆希卡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国标准化战略规划、参与ISO国际标准化活动等情况的全面了解,充分肯定我国对ISO国际标准化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也高度认可我国国内标准化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各地方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和企业对标准化的积极参与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秘书长表示,ISO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推动我国在商务楼宇、中国泡菜及盾构机等领域提出国际标准。

标准创新管理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全程参加了考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