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四台大戏”唱响“质量月”

2018-09-28 14: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1日,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迎来56位特殊客人,他们共同来自该县化妆刷小镇,共同拥有“化妆刷老板”称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受邀做客鹿邑县质监局:聆听有关专家对《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的解读。

据了解,鹿邑县化妆刷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该县主导产业,并为鹿邑赢得“中国化妆刷之乡”称号。为促进这一产业高质量发展,鹿邑县委县政府规划建立了“化妆刷小镇”,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模式。鹿邑县质监局及时跟进,选定该产业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出台化妆刷产业质量提升方案,力争两到三年时间,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化妆刷品牌,推动鹿邑化妆刷产业进入质量时代。为此,该局筹建了省级化妆刷质检中心,编订《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并发布实施。为加强该标准的宣贯,指导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该局将《化妆刷》标准培训工作列入今年质量月宣传活动之一,组织参与该标准起草的专家和技术员开展了本次标准培训活动。

据该局标准股负责人介绍,《化妆刷》标准宣贯是一项长期工作。培训结束后,他们将深入企业把《化妆刷》标准贯穿到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培训企业技术人员,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争创名牌产品,提高鹿邑化妆刷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今年质量月宣传活动,他们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质量突出问题,精心设计了四项活动,除了《化妆刷》标准宣贯,还有农资打假宣传、电梯安全进校园、不良记录企业人员培训班等三项活动,四台大戏依次开场,宣传活动锣鼓铿锵,质量宣传精彩亮相。

在农资打假宣传上,该局成立驻厂监管、技术执法和执法打假三个工作组,分别开赴农资生产企业、农户家中或田间地头,以及农资销售企业,把关生产过程、进行免费检测,打击计量违法,开展声势浩大的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有效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是该局做好安全监察工作的标准,更是“质量月”宣传活动的重点。为此,他们设计了一场“电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老君台中学和博德小学,采取集中讲解、案例分析、播放视频等形式,提醒学生们安全乘坐电梯应注意的事项,为两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梯安全课。

对不良记录企业开展警示教育被该局首次列入“质量月”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9月17日,该局列出19家有不良记录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约请这些单位的负责人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举办了为期1天的法律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培训班上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宣讲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对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分别进行了知识培训和强化训练。杨新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