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5.20世界计量日” 包头市质监局开展计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惠民活动

2018-05-24 11:2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进”无止境——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5月16日,在“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包头市质监局、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包头市质计所共同走入兴胜镇四道沙河桥村委会,开展计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大型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演示了如何防范不法商贩电子秤作弊。同时教给群众如何徒手或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物品防范作弊秤,并为现场群众发放了100g的校准砝码方便随时校准秤使用。

 

电子血压计因其使用方便而被家庭广泛使用,但家用电子血压计检定合格率不高。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检定血压计时,对不合格的电子血压计开出了对照表,方便群众使用时得出正确的血压值,还为现场群众讲解水银血压计、电子血压计使用中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血压计。

 

活动中,检定戥秤244支,电子秤22台,电子血压计190台,体重秤15台,共计检定计量器具496台件,检出不合格25台件。检测眼镜15副。工作人员对4台不合格电子血压计给出了实测血压与标准血压对照表。现场发放标准砝码50块,发放计量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一位村民激动地说:“你们开展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贴近了群众,贴近了生活,为我们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我们非常欢迎啊!”。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