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5.20世界计量日”四大活动惠民生

2018-05-21 16:0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8日-20日,为有效宣传计量在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围绕第19个世界计量日主题“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湖南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联合技术机构和有关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四大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一是计量惠民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血压计、人体秤校准,为学生提供免费验光、视力检测,免费眼镜外观检测、清洗、维修及预防近视、健康用眼等有关知识的咨询服务,现场受理计量咨询和投诉,免费发放3000多份宣传资料和质监知识读本等。

二是走进计量现场体验。联合市计量所组织辖区内热心市民参与血压计、眼镜、燃气表等计量检定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参观计量技术机构设施场所,观摩检定过程,解读质量知识,提供有特色的质监科普服务。

三是组织系列计量检查。联合市计量所开展日常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的民生领域的加油机专项执法检查、以及老百姓关心的房屋面积测量仪器等计量器具的执法检查,加大监督检查信息的公开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开展计量诚信承诺。开展诚信计量公开承诺活动,要求辖区内加油站现场进行诚信计量承诺和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承诺,并且将“诚信计量承诺书”公示加油站的显眼位置,规范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倡导诚信计量的职业道德,规范市场计量行为。杨荣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