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南充市纤检所严守质量底线 服务国计民生

2018-02-02 16:5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南充市质监局的直属事业单位纤检所是川东片区唯一的专业纤检机构。多年来,该所作为国家局任命的牵头主检机构,坚持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国储棉去库存和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

牢记使命,扎好责任藩篱。自主研发《实验室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指导提升国家干茧公检南充实验室、丝绸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和运行管理,每年免费为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提供干茧质量仲裁、数据验证和监督检验3000余吨,深入学校、幼儿园、医院、民政等单位,每年监督检验纤维类产品30万件(套),连续多年被省局市局评为“先进集体”,多次被中国纤维检验局授予“全国先进单位”称号。众志成城,翻开质检新篇章。积极响应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和国储棉“去库存”的部署,坚持“双线作战”,每年派出20余人次技术人员先后对新疆、湖南、湖北等10余省市的国家储备棉、监管棉出入库实施公证检验;参与新疆石河子棉花仪器化公检联合实验室的运行管理,2017年度该实验室公检量已超40万吨,同时参与的在库公检量已超22.9万吨,双双创造历史新高,中纤局多次监督抽查各项指标相符率较高,被通报表扬两次,位居全国同类实验室和在库机构前列。不忘初心,备战新年度公检。2017年度最后一批赴疆技术援助人员从新疆石河子撤回后,利用修整期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进一步分析解决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预判可能会出现的特殊情况,着力提升个人技能、协作能力和综合技术管理水平,积极备战2018年度棉花公检,努力为新时代棉花公证检验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