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13万家企业去年公开55万项标准 新产业标准领航工程将实施

2018-01-16 10:11:3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 郭静原)记者从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国政府标准进一步“瘦身健体”,废止了414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团体标准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平台注册社会团体达1157家,公布了2159项团体标准信息;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发起,212家机构共同成立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56个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发布;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全面推行,已有13万家企业公开了55万项标准,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

据了解,2017年共发布国家标准3811项,立项2042项。“但我国市场标准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标准立项与需求脱节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制定周期仍旧偏长,标准实施效益有待进一步强化。”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认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快提升标准整体水平,发挥标准提升对质量变革的引领和倒逼作用,以全面标准化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

田世宏表示,2018年,国家标准委将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及污染防治等方面重点攻坚,并实施新产业标准领航工程,围绕培育发展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新业态、新动能,有效建立新兴产业标准制修订“直通车”机制,增强政府标准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发展的适应性,以支撑引领质量提升为着力点,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