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四川省首个《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规范》通过审定

2017-12-08 15:5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12月5日,绵阳市计量测试所承担的四川省计量技术法规编制项目《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规范》在成都通过审定。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技术法规审定委员会,对绵阳市计量测试所承担的《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规范》送审稿进行了审定。参加单位有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自贡检验检测院。

审定委员会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严肃、客观、科学的审定,一致认为:该技术法规满足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的计量校准要求;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的审定技术资料齐全,符合审定要求;计量校准规范编写规范、方法科学、具有可操作性,为统一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量值溯源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填补了省内空白。本项目即将报送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并试行。

《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规范》是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四川省计量技术法规项目制、修订计划任务。因灭菌设备是一种可以进行灭菌、消毒的设备,应用非常广泛,待灭菌物品的物理和化学特性的不同、物品的无菌要求不同和物品在灭菌前受污染的程度及污染物的不同,所以灭菌器舱内实际的温度、压力、时间参数对于灭菌的效果有重要影响。该校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规范了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方法,满足了我省计量技术机构开展灭菌设备温度、压力、时间参数校准工作需要,使其测量结果的量值具有溯源性、准确可靠,进而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计量保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