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眉县推动猕猴桃标准化生产

2017-11-19 13:11:11 《 农民日报 》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开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食品与农产品官员研修班”在陕西省眉县参观学习农业标准化建设。来自南非、土耳其、斯里兰卡等12个国家的46名研修班学员参观了眉县猕猴桃生产龙头企业齐峰果业的果品分拣生产线和电商玩果车间,了解政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在农业标准化建设中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情况,对眉县“公司+基地+协会+农户”和“合作社+果农+标准化”的规范化运行管理模式,引导农民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管理的做法大加赞赏。

据了解,眉县在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项目实施中,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特别是在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方面,重新修订了《猕猴桃标准综合体》,研究制定了《眉县国家级优质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周年操作规范》和《猕猴桃优质高效丰产稳产技术要领》等一批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以县校合作为支撑,深入实施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开展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形成了覆盖猕猴桃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标准化综合体系。眉县猕猴桃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眉县猕猴桃”品牌价值已达到98.28亿元。修订后的《猕猴桃标准综合体》也作为地方标准,在全省推广。

谈及眉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县果业中心主任屈学农激动地说:“通过标准化示范县项目的实施,2017年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30.2万亩,产值达到30亿元。标准化生产技术得到全面应用,科技投资收益率达到2.98,农民得益率达到4.03,也就是说农民每投入1元,将获得4.03元的收入。”张轩本报记者肖力伟胡明宝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