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山东省发布安全生产等领域地方标准23项

2017-10-11 15:4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0月10日电 (沙见龙)山东省人民政府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海洋牧场建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及管控等领域的23项重要地方标准。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3项地方标准包括国土资源数据服务目录体系规范、地籍数据入库质量控制规范等国土资源领域的2项地方标准;海洋牧场建设规范5个部分的系列标准;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及管控领域中,化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销售、非煤矿山、燃气等方面的16项地方标准。

据张宁波介绍,自2014年确定加快“山东标准”建设以来,山东省不断完善“山东标准”建设的顶层设计和保障措施,将标准化工作从产业领域扩展到政府治理、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各个领域,先后下达“山东标准”建设重点项目1790项,目前已完成1746项。

“标准决定质量,想要提升质量就必须牢牢抓住标准这个‘牛鼻子’”。张宁波说,近年来山东相继实施了“标准化+制造业”、“标准化+现代农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城乡统筹发展”等领域内的系列行动,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农业生产经营新型标准体系,推动山东服务品牌建设,提高城镇建设管理水平。“标准化的制定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张宁波表示,下一步山东将继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开展“标准化+”和标准提档升级行动,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目录库;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铸造机械、高速动车、新材料等领域选择一批核心专利技术建立国际标准培育库;在山东省优势产业领域,选择一批企业和产品,逐个制定先进标准,建立质量品牌高端化“一品一标”产品库,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同时,还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加快国际合作,推动山东标准走出去。

截至目前,山东省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6项、国家标准4642项、行业标准6480项,发布实施地方标准2621项;建设国家试点示范项目328个,承建国际和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55个。(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