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强力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7-08-16 17:3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局长刘勇带领有关股室、基层所负责人,深入白水、肖家、八宝镇调研指导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刘勇一行先后来到白水镇中心小学、白水镇七中、肖家镇中心小学、八宝镇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观看了食堂布局流程、功能分区、清洗保洁消毒、原材料采购及储存、制度建设情况。对照《祁阳县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达标评估细则》的要求,对上述学校食堂建设进行逐项对照核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期限。刘勇要求,各学校要按照施工图作业,强化质量管理,保证食堂建设不返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同时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确保创建任务如期完成达标。

据悉,该局今年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把开展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作为十大惠民实事的指示精神,按照“标准建设、规范运行、典型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和“环境优美、设备优质、流程优良、管理优秀、用餐满意”的“四优一满意”的总体要求,制定出《祁阳县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2017年6月至2020年6月,力争三年在全县创建60家“永州市标准化食堂”学校,其中确定县城西区明德小学、观音滩镇中学、白水镇中心小学等10所为2017年首批创建试点学校。

为抓好首批创建工作,该局“提前介入”,按时完成对祁阳县民德小学、民生小学、浯溪一中等10所学校标准化食堂改建施工图的审查,并报市有关部门审核通过。与教育部门联合督查,逐家学校进行“会诊”,现场调度、督促各创建学校趁暑假假期加快学校食堂改建力度,确保每项具体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如期完成,实现今年全县10所中小学校食堂全部达到“永州市标准化食堂”要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