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日照市出台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7-08-02 16:1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日照市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总结“十二五”时期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机遇和挑战,结合日照实际,全面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标准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及政策措施。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该市要全面落实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建立统一管理、分工负责,政府与市场共治的标准化管理体制,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格局,逐步健全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标准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显著提升,“标准化+”效应有效显现。力争到2020年,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达到120项、地方标准达到35项,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80余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数量达到3000项以上。主要工业产品采标率达到60%以上,组织制定主导产业团体标准30项以上,承担国家和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达到20个,国家级、省级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畜牧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分别达到 30个和190个。各类组织和人员承担或加入各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5个,建设市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个以上,组建市级技术标准联盟5个以上;建成满足社会需要的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各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和应用以及社会化综合服务能力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该市将以创新标准管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监督、提升标准服务能力、推动标准化国家化为重点,加强工业、农业农村、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日照标准体系,为日照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张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