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新疆计量院流量一所用实际行动践行计量人精神

2017-07-13 16:4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能吃苦、敢拼搏、乐奉献

——新疆计量院流量一所用实际行动践行计量人精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量的气体流量计堆积在实验室堆积如山,正常工作时间根本无法完成检测任务,是推迟交付还是按期完成,新疆计量院流量一所全体员工面对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近期,该所全体同志牺牲休息时间,克服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奋战在实验室工作一线,经过近一周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了全部检测任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虽然每年10月份燃气供暖项目才开始启动,但是到了七月份,燃气公司、供热集团等用气大户的大批量气体流量计开始陆续送检,每天送检量达50至50台件,但现有检测装置满负荷工作每天只能检测20至30台件。加之很多客户除了要求对流量计的流量特性进行检定外,还要求对温度、压力进行检测,任务十分繁重。当前,由于所里三分之一的人员参加结对认亲活动,还有个别同志外出培训,人员在位率只有二分之一,正常工作时间已无法满足完检及时率要求,矛盾十分突出。为了保证检测的及时率,流量一所员工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理念,急客户之所急,发扬“能吃苦、敢拼搏、乐奉献”的计量人精神,除了工作时间全力以赴开展检测工作,自发于周末前往单位加班。同志们不畏实验室38℃的高温酷暑,连续工作在检测一线。副所长穆军主动牵头负责温度、压力检测项目的技术攻关,与技术人员就设计图纸、加工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设计加工出一套便捷的压力、温度在线检测设备。 经过8日、9日两天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了210余台件气体流量计的检测任务。

看到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成果,每名同志的内心充满了收获后的喜悦。

(王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