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南充市质监局开展“5.20”计量系列宣传活动

2017-05-19 15: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心计量 精准运输

--南充市质监局开展“5.20”计量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与交通”。为迎接第18个“世界计量日”到来,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深入构建大计量工作格局,营造推进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5.20世界计量日”前夕,南充市质监局结合质监部门具体职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5.20”计量系列宣传活动,以“四个动作”重点加强了计量在交通领域的作用宣传。

一是“市县联动”强组织。注重大计量工作意识,以“5.20”计量宣传为契机,坚持市县联手、联合行动,造势而上、乘势而进。南充市质监局在广泛听取各县(市、区)局工作意见的基础上,制发《“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方案》,统一宣传领导、统一宣传主题、统一宣传步骤。活动期间,市县两级结合当地实际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分别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活动具体安排,南充市质监局与南充市计量所、顺庆区工质局拟定于5月20日联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活动。

二是“示范带动”树标杆。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宣传活动,服务并指导辖区相关生产企业、服务行业完成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和示范创建。举办“2016年度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表扬大会”,对南充嘉陵滨江大道加油站、西充西南加油站等37家示范单位予以公开表扬。联合四川《消费质量报》对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进行宣传公示,扩大舆论宣传效果,树立计量示范标杆,引领诚信计量行为,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三是“政民互动”听民声。结合“阳光问政”节目,在政务微博、门户网站、12365等平台开辟计量热线专栏,聚焦“汽车加油、出租车计价、高速公路测速”等民生热点问题,安排专人在线为市民答疑解惑。持续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消费者代表、媒体工作者等参观市计量所检定实验室,观摩出租车计价器、测速仪等交通计量器具检定过程,增强大众对计量技术支撑保障的形象化了解,同时听取了参观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专项行动”优服务。注重计量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效性,结合持续开展的“称得准秤、走得准表、加得准油、看得准病”计量惠民专项行动,组织计量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各大加油加气站点、高速公路公司、出租车公司开展计量检测和投诉处理工作,并对计量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宣讲,提高了经营者的计量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民生计量、安全计量和能源资源计量领域计量管理工作。宣传活动期间,共免费检测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高速公路计重设备等计量器具500余台(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