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四川省广元市11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约谈

四川省广元市11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约谈

2023-02-09 19:25:4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消委会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针对医美行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开展约谈,奥斯文、东昀柏雅等11家医美机构被约谈。

image.png

据悉,自2022年11月起,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广元海关、市税务局9个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围绕该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医疗美容行业消费调查活动,调查问卷共投放20个宣传平台,收回有效问卷近8000份。通过对调查问卷的梳理,分析出医疗美容机构证照资质不健全、未对经营项目明码标价、生活美容店借证违规开展医美服务等六大行业共性问题。

约谈会上,各部门就其行政职能向医美行业经营者发出警示,要求对标自查,切实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诚信规范经营。现场发放了《规范医疗美容行业营销宣传提醒告诫书》,各经营主签订了《医疗美容机构规范经营承诺书》。广元市消委会将调查中发现的行业问题抄告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同时,根据医美行业的消费特性,广元市消委会呼吁大家在进行医疗美容时一定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不要轻信广告内容,严格查阅机构相关资质,增强维权意识。(来源:广元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