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银行门口“夺下”20万养老钱!

银行门口“夺下”20万养老钱!

2022-09-28 17:26:37 来源: 德州公安

“我这是正规投资理财”“如果被骗的话早报警了”“快点我明天还要去旅游呢”……退休老人遭遇养老诈骗执迷不悟,民警多次沟通劝阻未果,最终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止损20万。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年近七旬的两个老大爷到银行转账,虽然讲不出对方身份,仍执意大额汇款,疑似遭遇诈骗。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两位大爷还坐在柜台前,一再要求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转账:“你们快点,我明天还要去旅游的,还不转会耽误我的行程!”

民警见状,仔细向两位大爷询问对方的相关信息。冉大爷说,7月份自己在微信上认识一名女子,对方声称是专门做养老投资业务的,并经常给冉大爷发送一些平时上课、签约等信息,让冉大爷深信不疑。冉大爷把这样“好事”赶紧告诉了自己的好朋友张大爷,两人觉得很合适,“这一次投资的,还可以赠送免费旅游!”冉大爷说。当对方最近提出让冉大爷进行“养老”投资时,两位老人当即就赶到了银行准备进行汇款,这才出现开头的那一幕。

“大爷呀,您这是遇到养老投资诈骗,对方就是骗子,我跟她先通话,您看看她怎么说。”民警接过冉大爷的手机,刚表明身份,不料对方竟然直接挂了电话不说,还将冉大爷给拉黑了!看到这一幕,冉大爷才知道自己遇到骗子了,他握住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手,连连称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制止,我那20万元的养老金就泡汤了,太谢谢你们了!”

“您下次一定要注意,这些诈骗分子以投资返利,或者是消费返利的方式,让您来投资消费,现场发放粮油米面、承诺免费旅游等,就是获得你们的信任来‘空手套白狼’。”民警耐心地向两位老人讲解养老诈骗骗局,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并给他们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冉大爷表示,一定要把被骗的经过告诉身边的老年人,让大家远离养老诈骗。

1、警惕上门推销

由于老年人独自在家时间居多,日常多与邻居打交道,遇到陌生人经常观望、敲门等情况,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对上门维修、送货、送礼物等身份不能确定的人员,尽量等子女回家后再接待。

2、保持警惕心理

有些诈骗分子常常主动与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同时表现得很热情,使老年人放松警惕。在此特别提醒老年朋友,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过于接近,以免上当受骗。另外,独自外出时尽量不带贵重物品。

3、不要轻易动钱

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一定找老伴、孩子或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向他们征求意见,商量对策,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