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这家公司成立专项小组,解决员工工作中的“不爽”体验

这家公司成立专项小组,解决员工工作中的“不爽”体验

2022-07-28 17:22:5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一点资讯发布了最佳雇主评选报告,玫琳凯中国凭借一系列让员工幸福感蹭蹭上涨的举措,成为“年度获奖雇主”上榜企业。

近日,对于员工差旅政策,玫琳凯便从协议酒店到出行支持,统统一键升级。新协议酒店覆盖31个城市的64家凯悦、香格里拉、英迪格等国际品牌星级酒店,员工无需垫付费用,退房留下房卡就行,还能累计个人积分。在差旅预算缩减的大环境下,玫琳凯的这项升级举措让许多出差党表示羡慕。

据玫琳凯HR介绍,此次差旅服务升级的起因是员工的一句吐槽,“出差的酒店我不怎么喜欢”。听者有心,HR开始从员工的体验角度出发和考量,升级了合作酒店,并加大差旅过程中的行政支持。不仅如此,还催生了一个专门解决工作体验里那些“不爽”的项目小组:Project Mkers@work。

据介绍,Project Mkers@work有数十位成员,由各部门员工志愿者组成,他们专门收集伙伴关于工作软硬环境的需求和建议,从线上到线下,到出差,实实在在提升大家的体验——“出差酒店不喜欢”“工厂停车场抢不到车位”“远程办公办公用品搬来搬去真麻烦”这些工作中“不起眼”的小问题,玫琳凯并不要求员工一定要去“习惯”,而是可以大大方方提出来,Project Mkers@work则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Project Mkers@work并非代表HR部门,而是集结了各个部门里不同年龄、家庭背景甚至兴趣的员工,所以员工既是需求者,也是解决方案的决定者。

事实上,玫琳凯早已尝试把职场自主权和选择权交给员工。2021年10月,玫琳凯创新成立“Project Us职场体验提案项目组”,从员工发展计划、福利计划到工作地点和办公时间,这些与员工息息相关的制度制定者从HR变成了员工自己。从制度落地的情况来看,仅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组已经推出混合办公模式、年度弹性福利计划、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及公益假期等举措。这些制度与其它公司横向比较的话,显示了更高的“人性化”。如玫琳凯的混合办公模式,每周有2天的远程灵活度,并且可以由每个员工自己决定安排在周几。

据知名人才机构Michael Page发布的《2022人才趋势》报告,当代职场人对于“幸福感”的关注度越来越强,他们能感受到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但认为公司能够真正倾听其“幸福感”相关需求并作出调整的只有12%。玫琳凯的Project Us和Project Mkers@work,似乎可以为这个难题提供答案——只有让员工成为职场体验的主人,他们在工作中的感受、需求和体验才能更好地被听见、被看见。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