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广西“铁拳”查处民生领域案件5.16万件 剑指13类违法行为

广西“铁拳”查处民生领域案件5.16万件 剑指13类违法行为

2022-04-12 17:2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4月12日电 (韦茜妮 林洁琪)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12日介绍,广西近期部署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等13类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广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军介绍,2021年,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序开展“铁拳”行动,扎实稳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全系统查办案件5.16万件,涉案货值2.16亿元,实施行政处罚3.26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67件,同比分别增长39%、107%、52%和132%。

广西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油品质量违法,劣质燃气器具,“黑心棉”,劣质电暖器,翻新“黑气瓶”,超期未检电梯,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等13类违法行为。

为打出“铁拳”声势,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打好综合执法组合拳,不断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形成执法合力,推动长效整治,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循环畅通、运行有序。

刘军表示,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通过完善制度、培养执法人才、落实执法装备配备等途径“强根基”,通过开展“铁拳”行动和各项重点执法工作“强执法”,通过开展执法宣传工作“强声势”,发挥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作用,引导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