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携银行卡去外地“考察” 女子险入传销被民警劝阻

携银行卡去外地“考察” 女子险入传销被民警劝阻

2021-04-29 15:28:34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高凌哲)近日,厦门一女子落入传销陷阱,欲前往外地“考察”,遭到家人阻拦后,竟与家人发生口角纷争,家属无奈报警求助。厦门市湖里区金山派出所民警及时介入,成功劝阻了该女子。

4月22日,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母亲可能落入传销陷阱,正欲携带相关证件等物品前往外地。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程先生家中进行核实。经了解,程先生的母亲刘女士最近经常在网上关注一些涉及传销的信息,可能已被传销洗脑,而且着急带着行李和银行卡、刷卡机、身份证等证件,执意独自去外地“考察”。

经过多方交涉,在征得刘女士同意的情况下,民警查看了她与网上的“朋友”对话及相关的投资信息,并在其手机上发现存有大量的投资诈骗信息。

民警对刘女士进行劝说、教育,刘女士才知道自己陷入传销陷阱,表示不会去外地,并主动将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交给她儿子程先生保管,母子之间的矛盾也随即化解。

警方提醒,一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营销行为都是陷阱;一切不符合市场规律的市场行为都应提高警惕,避而远之。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