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社交电商蜜源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3000万元

社交电商蜜源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3000万元

2021-04-02 18:23:5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慕晨)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汉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显示,汉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被申请人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源)涉嫌传销一案中,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向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法院申请冻结蜜源公司多个账户的资金。

经法院审查,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百五十九条规定,汉寿县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蜜源各账户资金共计30000000元,冻结期限为1年。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据蜜源官方网站介绍,蜜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设于广州,是一家集合全网优惠的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旗下蜜源APP于同年7月上线,通过3年发展,蜜源用户规模从三名初创用户成长到如今的3000万+用户。

经查,蜜源APP用户可通过平台搜索优惠券,找到优惠券后可从蜜源APP跳转进入到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等数十家网络平台购物,同时通过社交关系链对商品进行传播销售,可获得返利。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蜜源用户处了解到,如果没有邀请码,用户便无法注册蜜源APP。本网从蜜源用户处获得邀请码并下载后发现,用户可在群聊、朋友圈发布分享蜜源各种商品的优惠链接,若有网络平台消费者通过该链接下单,那么该用户便可通过此次分享获得不同额度的推广奖励。

本网还发现,成功注册用户会拥有自己的上级,也能通过邀请发展下级,该过程不断重复,从而不断产生新的注册用户。当VIP邀请一定数量的新用户,还可以晋升为“运营专员”享受尊享专属权益。

在蜜源APP首页的“赚钱计划”栏目显示,VIP所享的权益包括邀请好友,自购赚佣等,而如果VIP升级运营专员,所获得权益即可升级。升级后的权益包括购物奖励(下单返现提升近1.5倍),推荐好友(分享下单最多返5倍),管理补贴(培养团队可享额外管理补贴)等权益。

业内人士表示,蜜源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收割千万忠实用户,并创下惊人的GMV(商品交易总额),离不开上述拉新裂变模式的推广。

此前,便有媒体报道,蜜源发展在校学生来专职“拉人头”,疯狂收取人头费,被质疑涉嫌传销。某高校教师投诉称,发现有学生使用“蜜源APP”,每天在群里发布动态,打了“鸡血”似的拉更多人进入,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收益。已有不少学生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开始旷课去想着“拉人头”赚钱。

除了涉嫌传销,蜜源也因违规收集个人信息于2020年12月21日被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