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召开厅际联席会议 推出多项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2-06-24 10:49:29 中国质量报

贵州召开厅际联席会议

推出多项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本报讯 (李 嘉)近日,贵州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贵州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本部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贵州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近期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其中个体工商户又是市场主体中的绝大多数,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受成本上升、需求乏力、利润下降等多重压力,发展非常困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大意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助推贵州全省经济健康有序运行。

为切实扶持贵州省个体工商户发展,贯彻落实《贵州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实施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壮大行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要求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好现有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积极主动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更好地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的《工作要点》从落实税费减免及奖补政策、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加强创业就业和技能培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支持个体工商户(含微型企业)纾困和发展27条措施,帮助其解决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的困难,推动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