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2022年安徽合肥市中高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侧记

2022-06-07 11:29:56 中国质量报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年安徽合肥市中高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侧记

□ 王胜霞 本报记者 李 辉

又是一年考试季。为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5月31日下午,以“严把食品关 护航中高考”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合肥市中高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启动仪式在安徽省食品安全研学基地——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点选 线下我检”方式进行。为精准掌握抽检需求,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教育局,主动向2022年中高考考生家长推送投票端口,系统收集点选信息,周密制定抽检方案,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实施、同步启动,全面打造以人为本、覆盖全市、广泛参与、具有合肥特色的“你点我检”活动。

“我是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陈圣梅,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学生家长正在进行实验室参观。他们将要进行食品添加剂检测。我区此次‘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任务采取抽检分离的模式,抽样机构抽完样品进行封存后,按照产品特性储存,于抽样当天送达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本次活动,合肥市参与线上点选人数约1.7万人,对7类45个品种等开展线上点选,其中消费者和广大考生家长对鸡蛋、猪肉、包子、馒头、苹果、瓶装水、牛肉、鸡肉、牛奶、酸奶等品种点选较多。

作为学生家长代表的陈海霞说,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教育局举办,非常有意义,不仅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现场活动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而且,还围绕民生实事的主题主线,邀请了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广泛参与到“你点我检”活动中来,通过走进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馆、小食杂店、水果店和实验室等场所,观摩食品安全抽检全过程。主会场同步安排了在安徽省食品安全研学基地的参观环节。

聚集热点,“点”出了民生关切;注重实效,“检”出民生期盼。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处长许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同步开展中高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既是落实服务群众的一项生动实践,也是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为民办实事的一次创新之举。这次活动准备很充分,内容很丰富,形式很新颖,效果很明显。

“民以食为天,我为民把关”。安徽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在参加活动时告诉记者,作为承检机构代表,消费者的关切就是质量安全监管的“靶向”。安徽省质检院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发展愿景,主动贴近中心工作、企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关注焦点,为政府当参谋、为企业办实事、为人民群众保质量安全。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鸿杰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办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生实事。及时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公布本次抽检结果,组织专家解读不合格项目及本次选出的食品品种中可能存在的高风险项目,并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报》【你点我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综检中心、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儿童玩 ...

  • 童装:设计求“新”更要走“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