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21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发布

2022-01-06 11:35: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近日,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年会”系列活动以线上方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品牌》联合央视网·光华创想、知产宝3家单位共同编制的《2021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21中国品牌发展报告》从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角度,梳理分析2021年中国品牌的发展现象、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品牌保护等问题,科学展望新时代中国品牌发展趋势。报告指出,中国品牌存在“重营销、轻设计”“不掌握核心技术”“营销翻车”“直播缺乏诚信”等现象或问题,2022年中国品牌将出现市场外溢、市场下沉、流量红利消失、小众品牌“出圈”、国货依然“红”的趋势。

活动同期,还发布了“2021中国品牌年度案例”,与华为、蜜雪冰城、茶颜悦色、韩束、蜂花、鸿星尔克等品牌相关的事件成为年度案例。其中,鸿星尔克的案例值得关注。2021年7月,河南暴雨期间,鸿星尔克在自身亏损情况下,捐赠5000万元支援河南,激发网民对其品牌的支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 电信网络诈骗要严惩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