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殷成龙:安全环保“护航者”

2021-12-07 11:22:57 中国质量报

□ 唐毓敏

天暗沉沉的,蜻蜓盘旋在低空,台风“烟花”即将登陆。

“还有不到24小时,冷却塔、污水站、广告牌等地点请再次重点排查!南京、苏州、常州、泰州子公司SHE(安全、健康、环保)部人员,随时待命!”

为了避免台风带来的潜在风险和事故隐患,扬子江药业集团安全环保部处长殷成龙紧急向各子公司发布应对台风和暴雨天气通知,启动各种应急预案,以保障厂区安全。

2014年加盟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殷成龙,一直跟设备打交道。随着质量、品牌、安全、环保“四位一体管理”上升为集团战略,殷成龙于2017年作为后备力量调入新部门,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

安全环保涉及几十个管理元素,各级法规通知更是多达几百部,涉及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特种设备等,想要在短时间内弄通搞懂并不容易。殷成龙迎难而上,每天提前到办公室排好一整天工作计划,常常晚上9时多才回家。每接手一个新项目,他都会根据部门工作方法先行研究相关法规,并调研现场,摸索出一套可推进的方案后,再与领导同事讨论优化,以确保方案合理、有效。

2019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力推进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殷成龙带领处室人员深入集团总部生产一线,与现场操作工、设备机长、车间班长、安全员组成识别小组,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89个岗位的风险识别。

殷成龙的工作地点并不固定,有时候今天还在江苏审计子公司的工作,明天就要赶到四川帮扶另一家子公司。“每个子公司都有自己的SHE部门,但安全环保工作质量参差不齐。”如何帮助子公司开拓出一条合适的前进道路,是殷成龙一直思考的问题。

从2018年底起,殷成龙带领处室人员推进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管理提升工作。之后,又在领导的指导下,尝试将设备管理与企业业务流程相融合,形成标准化模板再推向各子公司。截至今年年初,已有7个子公司完成了全面优化。

殷成龙从不畏惧重担与挑战,在他看来,安全环保是企业的重中之重。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向着“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零污染”的目标持续努力,做安全环保的“护航者”,与集团高质量发展一路同行。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儿童咳嗽莫慌张,正确选择止咳药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不断推动脐橙产业 ...

  •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 在石 ...

  • “点亮”千佛山,落日余晖与城市夜景 ...

  • 世界海拔最高高铁客运站 兰新高铁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