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标准专项检查 增强量值传递溯源有效性

2021-10-29 11:23: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近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计量标准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督促落实获得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计量标准考核工作质量,从5月开始,该局对全市36家计量标准建标单位和部分县区行政审批局的计量标准考核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分摸底自查、现场检查、整改落实、总结报送4个阶段。现场检查阶段,检查小组重点对计量标准是否持续满足原考核条件、计量标准的溯源性是否符合要求、计量检定人员的配备和能力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建标单位存在的档案管理不规范、履历书资料不全、标准器配套设备检定超期、质量记录缺失、新进人员能力不足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建标单位限期整改完成。

通过监督检查,将进一步提升长治市计量标准测量能力建设,增强量值传递溯源的有效性,为推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计量支撑。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向100余家 ...

  •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部分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