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68种新“圳品”进商超上货架 产品涉及全国23省96市县

2021-09-02 10:39: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8月31日,第六、第七批268种新“圳品”在家乐福举行上市发布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家“圳品”企业代表、部分连锁商超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与现场消费者一道共同见证新“圳品”上市。

此次上市的“圳品”共有268个单品,涉及73家企业,产品涵盖了蔬菜、肉制品、水果、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等18大类。上市后,“圳品”数量将达到514个,种类覆盖日常消费的主要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类别。此次家乐福深圳市8家门店同步上架“圳品”后,深圳市销售“圳品”的连锁超市覆盖盒马鲜生、天虹、华润万家、沃尔玛、人人乐、麦德龙、永旺、家乐福等8家超市,门店总数超过500家。

此次第六、第七批“圳品”上市发布仪式时间,正值首批“圳品”上市两周年。两年来,“圳品”从最初21个单品扩充到现在514个单品,制定发布366项“圳品”团体标准,555项评价细则,举办了8场上市发布仪式、8场“圳品”进商超活动。“圳品”家族在飞速地壮大,高质量品牌带来的影响力消费者有目共睹。

据统计,深圳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而粮食100%靠外地输入,具有明显的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2018年5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正式启动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工程,其中,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是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19年8月31日,首批“圳品”正式上市销售。截至目前,“圳品”企业已达到131家,产品涉及全国23省96市县225个基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