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立足工作服务群众

2021-07-29 15:02:08 中国质量报

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鹏

立足工作服务群众

加强学习、注重研究,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完善细化10个方面50余项工作内容,明确60余项工作方法,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办法、有抓手。

2017年,张鹏转业到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工作,如果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到代码中心还存在一定的跨度,那么就共产党员这一身份而言,张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一以贯之的。

作为代码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代码中心工会副主席,张鹏始终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始终保持岗位职责上的善谋善为,始终保持服务中心上的奋发进取,始终保持工作落实上的尽心尽力。到代码中心以来,张鹏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被评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张鹏给同事最深刻的印象是注重学习,尤其注重政治学习。通过自学、参加总局直属机关培训班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提高做好工作的政策水平。为了能更好地胜任党务工作,张鹏勤请示、勤探讨、勤询问,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具备了较强的业务水平。

张鹏转业到代码中心,正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2017年。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关部署,张鹏坚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打基础、抓重点、重规范上。工作中,张鹏善于总结、善于思考,能够结合形势任务的变化随时调整工作方法,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研究,本着“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需要”的原则,积极在各党支部推动小教育、小视频、微党课等党员教育特色做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指引。在完成各类大项任务的基础上,做好了综合性材料的撰写工作,起草涉及党委、纪委各方面综合性材料300余份,保证了材料撰写成稿率和质量。

代码中心的工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从代码中心的工作特点出发,张鹏始终能够站在单位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实践中,在党委重点工作上,在大项任务的推进上出主意、办事情第一考虑是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认真做好每年一次的党委党建述职评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面对工作难题,张鹏从不畏首畏尾、绕行回避,积极协调总局机关党委,解决党员发展、编外职工入党等问题,进一步理顺中心党员发展工作;张鹏注重抓党建、促群建,先后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总局第一届机关职工运动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会等活动,通过活动参与,促进了全面融合,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张鹏特别注重探索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注重制度建设,完善细化 10个方面50余项工作内容,明确60余项工作方法,从点到面、覆盖全部,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办法、有抓手。注重推动主题党日高质量开展,协调开展军地联学共建党员干部进军营等活动;在落实党建扶贫工作中,提出为结对镇代培党员的思路,效果良好、得到推广。注重党委(纪委)办公室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各类上传下达、活动筹划、培训协调等工作系统化、精细化、规范化,有效推动自身建设上台阶。近年来,按照组织安排,张鹏先后4次到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帮助工作,完成总局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审查、会场保障等多项工作;完成总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党组织配置、党员信息统计工作,并形成相关工作手册;协助总局纪委完成2020年中央巡视组移交部分案件的线索处置等相关工作,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得到认可,受到肯定。 

(本报记者 徐风 整理)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总局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摘登(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 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 ...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