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用实际行动为党务工作添彩

2021-07-29 15:03:02 中国质量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处党群工作部主任邱建国

用实际行动为党务工作添彩

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兢兢业业做好党务工作,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中消协党支部及领导交办的任务,积极推进中消协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中消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已有38年党龄的邱建国,现任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秘书处党群工作部主任,承担党建、纪检、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自1998年从部队转业入职中消协以来,邱建国曾在投诉部、新闻部、组联部等部门工作过。担任中消协党群工作部主任以来,邱建国以坚强党性为后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兢兢业业做好党务工作,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中消协党支部及领导交办的任务,积极推进中消协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中消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邱建国深知,作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必须要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他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邱建国还积极履职尽责,抓好中消协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学习,2020年全年组织政治理论学习11次,组织党员干部上党课4次,组织党小组组长培训4次、党小组会议7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向中消协党员群推送微党课内容、警示教育信息等29次。截至目前,中消协近半数党员干部在市场监管总局网院自学近100学时。

邱建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他积极协助中消协党支部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谈心谈话、党费收缴、教育管理党员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全年组织支委会和支委扩大会议10次,认真组织党建述职,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他组织修订完善中消协《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协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他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

在日常工作中,邱建国还积极组织对口扶贫工作,担起党建扶贫重任。2020年6月,中消协确定由党群部牵头负责黑龙江省同江市银川乡对口扶贫工作后,邱建国认真学习,把同江市银川乡扶贫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他一方面与银川乡党委政府联系,了解当地经济和百姓情况,党员群众需求;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银川乡脱贫寻求资金和物资上的帮助。邱建国先后协调4家爱心企业为同江市和银川乡捐赠资金2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90万元,为银川乡5个行政村各建1个党建书屋,超额完成了市场监管总局分配给中消协的对口扶贫任务。他还积极为银川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授课培训,传播党建基本知识和消费维权理念。今年年初,银川乡党委、政府专门给中消协发来感谢信,对邱建国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针对近几年中消协年轻职工增多的现状,邱建国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和青年培养。他积极落实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组织成立中消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职工读书分享会,建立中消协党建图书角,提升青年理论素养。他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五四”青年节牵头组织“飞扬的青春、无悔的人生”青年论坛活动,使中消协青年钻研维权热点问题、投身维权事业的热情显著提高。他还牵头组织并主持了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中消协青年职工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的高度肯定。2020年,中消协秘书处先后被市场监管总局推荐为争创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候选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候选单位。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整理)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总局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摘登(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 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 ...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