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重庆市南川区强化食品安全防护体系检查培训双管齐下

2021-07-20 11:29: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 黎蔚燃)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一家网红餐厅楠火锅又火了,现场就餐的食客纷纷把自己在该餐厅当“市场监管员”的场景发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管局在这里开展了第一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南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现场就餐群众与执法人员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南川区“网红餐厅”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餐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情况。在楠火锅餐厅,南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智慧监管”App对该火锅店的经营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并邀请同查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就餐群众共同监督打分,从现场打分情况来看,该店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

与此同时,该局还启动了南川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培训活动,由辖区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行业覆盖农家乐、农村家宴经营者、承办宴席的酒楼、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全部餐饮服务单位。该局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全程参与;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团队,利用多媒体演示,将图文与案例相结合,确保教学效果。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将取得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预计在12月底前培训覆盖率达到100%。本次培训还将同步推进“阳光食品”App的注册、使用,大力推动南川区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化的进程。

据悉,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定期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本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网红餐厅进行抽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习水县同民镇同民村农业生态园 ...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创新“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 ...

  • 河南省锅检院新乡分院以高质量党建推 ...

  • 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