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  提升计量利民惠企实效

2021-06-24 11:15:37 中国质量报

□ 许 阳

今年以来,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民生和经济重点领域,精准实施日常监测,打出严、优、重“组合拳”,全面提升计量利民、计量惠企服务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民生导向,持续开展“依法计量 严格监管”强检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以集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等为重点监管场所,以“民用三表”、加油机、交易市场公平秤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重点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加强对在用计量器具的计量监管,严厉查处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查处破坏计量器具,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能效虚标、缺秤少量、过度包装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不法行为,加大整治和查办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检定“民用三表”3000余块,农贸市场、商超电子秤100余台,燃油加油机500余枪次,累计检定各类计量器具4000余台件;立案查处各类计量违法案件9起,罚款金额2.15万元。

同时,开通服务直通车,明确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范围。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主动通过电子质量监督门户申请预约检定,完善相关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今年以来,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检定费用21万余元,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同时,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指导企业建立规范计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自身的“计量造血”能力。今年以来,为三棵树、嘉宝莉、龙利得等120家企业提供“送检上门”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检验检测、计量技术帮扶,累计帮助企业调试检测仪器设备200余台件。

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利用“3·15”“5·20世界计量日”等主题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普及民生计量基础知识,开展计量宣传咨询服务进商超、进医院等系列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计量宣传资料1500余份,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公平、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三星镇叠石桥被人 ...

  • 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冒着高 ...

  •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横口村打造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