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携手2000余家企业组织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2021-03-15 12:57:20 中国质量报

推动质量共治 优化营商环境 共筑质量诚信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携手2000余家企业组织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 张 明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下简称质检协会)再次携手2000余家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组织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引导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督促企业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积极倡导提高供给质量,引领企业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质量共治,优化营商环境,共筑质量诚信。

质检协会会长陆国强表示,“3·15”始终是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焦点。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是安全生产和放心消费的关键,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提高供给质量的有效实践。

质检协会秘书长柯振权指出,质量提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质检协会在连续22年成功主办“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向企业提供“3·15”质量诚信验证标识等结合“互联网+”思维的增值服务,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着力协助优质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质量追求永无止境,质量提升必须持续发力。”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表示,质检协会因为专业,所以不可替代;因为权威,所以传递信任;因为服务周全,所以值得期待。质检协会在质量提升行动中,永远不会缺席,坚定而自信地扛起“质量检验,客观公正,服务企业,引导消费”这面质量提升的旗帜。

质检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发展中心主任刘辉指出,推进质量强国战略,唱响中国质量好声音,中国发展迈向质量时代的步伐必将铿锵有力。质检协会的几千家企业团体会员,将着力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奋力形成质量提升的强大助力,全力构筑质量提升的社会共治,助力优质供给引领放心消费。

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专家委员会主任杨晓东表示,重视质量的民族才是有前途有希望的民族,重视质量的企业才是有魅力有发展的企业,重视质量的消费者才是对自己生命财产负责任的消费者,这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在“3·15”活动中组织企业对产品和服务质量作出诚信承诺,就是充分发挥质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人民群众对消费品安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加扎实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质检协会网络部主任刘丽指出,中国质量网作为质检协会的官方网站,不仅对宣传质量、宣传品牌、传播质量消费资讯负有职责使命,而且应该当好质量提升宣传的主力军。刘丽表示,通过网络大力传播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接地了解到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标准,有效助力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

“质检协会携手各行业领先企业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本身就是在特别接地气地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质检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温德成对该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提升质量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目标和内生动力,企业公开产品和服务质量承诺,对于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发挥产品质量多元共治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以消费者满意作为最高质量标准,督促企业全面实施标准自我声明公开,鼓励企业主动顺应个性化多样化、绿色环保、社会责任、消费友好等新潮流,提供优质供给,形成独有的比较优势,是组织开展‘3·15’质量诚信承诺活动的要义。”质检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初说道。

就如何让群众放心消费的话题,质检协会副会长、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群表示:“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系统协助企业通过‘3·15’活动等专用标识的运用,尤其是与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质量诚信验证’的互动,对于企业推动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品质管理和产品质量溯源的技术水平,都有很大的帮助。”在王群看来,红九九食品、名臣健康股份等众多行业翘楚对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的应用都表明,该系统完全可以协助企业进一步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在迈向质量时代的进程之中,为提高供给质量作出奉献,为质量强国梦作出努力,着力传递质量信任,着力引导质量消费,质检协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陆国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质检协会将更加努力助力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为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质量专业社团组织不可或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告20210315(康佳)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加大实施传统制造 ...

  • 江苏省特检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