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03-01 11:03: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2月26日,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系统总结近年来各地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典型成效,发布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并多方位呈现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自2017年实施以来在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消费者得实惠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介绍,2017年,财政部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启动了优质粮食工程。作为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子项,“中国好粮油”行动突出目标导向,着眼“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立足粮食流通,创新载体抓手,大力扶持示范县和示范企业,紧扣“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协同推进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达到了促进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消费者受益的效果,成为兴粮之策、惠农之道、利民之举。

几年来,“中国好粮油”导向作用明显,全国优质粮食累计增加超过4700万吨,促进农民增收近200亿元,农民种植优质粮食的积极性明显增强;行动支持引导效应突出,优质多样粮油产品供给明显增加;行动高点定位、务求实效,走出了“标准引领”“以质取胜”之路,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示范县(市)和示范企业,共制定并发布了“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12项,地方“好粮油”标准百余项;落实“粮食也要打出品牌”的要求,“中国好粮油”图形证明商标已申请注册,各地创建14个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和数十个具有地理标识的区域特色品牌;带动粮食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促进了主产区经济发展。

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并同期举办“中国好粮油”产品展,获本届“中国好粮油”称号的236个产品悉数亮相。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 ...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