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

共谋产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11月14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成长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成长力”为主题,来自国家医药行业的领导和专家,医药企业家和代表各抒己见、激荡智慧,共谋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本届成长论坛包含“全国医药行业协会协创发展专题会议”“第11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第二届医药新零售产业论坛”等30余个论坛及活动,围绕“双循环、成长力”主题,分享探讨医药产业发展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聚焦中国医药产业,把握产业风向趋势,提前布局未来大市场。活动期间,20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与500多个县域道地药材一线种植户深化合作,链接新价值;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也采用线上形式同时展开,邀请全球100个国家的中医药专家学者、贸易服务代表等,在线互动交流。

首次亮相的“中国基层医疗发展论坛”引来各界关注。与会专家、企业家就推动基层医疗健康水平提升,搭建高效、务实合作平台,深化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基层医疗的发展需要从根本上提高能力建设,而产业赋能基层医疗既是民族工业的职责所在,也是产业创新升级的最佳路径之一。”赛灵公司董事长曹智刚认为,近10亿人的基层医疗市场是中国医疗主战场,人口基数巨大,医疗需求旺盛。产业持续赋能基层医疗是一件艰难的工程,这不仅需要产业自身强大的力量,更需要基层医疗迅速成长和共同进步。深耕基层医疗服务市场的同行业者也纷纷表示,将立足平台,以专业和智慧推动合作、共谋发展,为促进基层医疗服务品质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长徐郁平介绍,本届成长论坛三“首”齐发,破局革新:首创中国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构建深层次高端研讨、经验交流平台和增进合作的独特机制;首创全国医药行业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探索创新,引导医药企业党建工作,推进医药行业党建新发展;首发“中国医药”抖音政务号,发挥导向作用,提升宣导力度,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行业发展。

“身为医药人,作为关系国计民生产业的参与者、创造者和建设者,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健康服务,让健康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表示,在中国即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用药市场的路上,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也将提速,多数医药企业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明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主办方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将结合新环境、新形势,将基层医疗、新零售、中医药服务贸易等多个板块作为重要工程推进,在全国建立平台,同时,推动医药零售、中医药服务大众、跨境电商、中医药防疫等多个方面协同发展,相互促进,鼓励和支持各分支机构敢于创新、勇于担当。

本届成长论坛为期4天,同期还召开了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第九届中国药店(国际)博览会。6000余位国内外医药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业界精英汇聚一堂,追踪行业发展热点,探讨中国医药产业在新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下的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