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五”普法工作受肯定

2020-09-09 10:20:01 中国质量报

上下一盘棋 实践出经验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七五”普法工作受肯定

本报讯 (马 计 杨柳岗)甘肃省“七五”普法第五工作组日前对省市场监管局“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检查组走访了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省政府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分中心、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法治文化长廊,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该局“七五”普法落实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近年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全省系统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做到了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普传教育与争先创优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创造并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甘肃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局率先在全国系统出台了《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员管理规定》,制定了《落实“百名处长百场政策宣讲工作机制”方案》,联合省司法厅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2019版)》,该项目被市场监管总局追加为科研项目,并购买了版权。机构改革以来,全省系统共查办案件8215件,罚没款6331万余元。

考核工作组认为,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立足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甘肃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定位,坚持普法宣传与依法治国深融合、相统一,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全省行业系统工作水平高低、成效大小的重要标志,认真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扫黑除恶,开展了各主责主业涉及领域的一系列专项检查、清理、整治行动,建立了全省“互联网+监管”智能化服务平台,较好地规范了市场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维护了社会稳定,锻炼了执法人员队伍,提高了行政执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法治宣传教育在依法治理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为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考核工作组指出,省市场监管局要强化责任落细,继续把法治宣传教育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完善工作布局,把普法宣传与综合执法的法治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工作重点,在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措施的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制度措施。要注重开拓创新,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提高法治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在全面梳理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启动好“八五”普法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