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广西南宁市:三部门联合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03 10:26: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正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商务局向广大市民、全市餐饮饭店企业及驻市各类机构发出“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倡议书提出,各餐饮饭店企业要积极主动承担起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责任,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点餐提示,营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用餐氛围;各类机构、单位和广大家庭要把勤俭节约作为职工教育、子女教育的主要内容,大力弘扬珍惜粮食、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

倡议书号召,要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各餐饮饭店企业要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推广分餐制,规范自助取餐,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各类机构、单位食堂主动推出“小份饭菜”,提倡吃多少打多少;广大市民家庭提倡吃多少做多少,科学存放食物,防止变质生虫。

倡议书倡议,各级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个人和单位,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引领文明新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的渔船开 ...

  • 第19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 ...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