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培训活动 落实召回机制

2020-08-28 10:44: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菲菲 张 律 记者曹吉根)为积极落实健康类按摩器具行业产品召回机制,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省级专家讲解、市级专家分析、县级科室实施、基层站所督促四级联动的形式开展了培训活动。

活动上,该局质量发展与监督管理科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该县健康类按摩器具行业产品抽检情况,浙江省质量研究院专家为众多企业讲解启动产品召回处理机制的目的、流程、后续处理措施等详细情况。两级专家从产品召回数量、网络召回公告、召回通知期限、召回整改方式、后续处理反馈等方面与企业展开互动,从实际操作出发分步骤详细介绍召回运行程序。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对平阳县健康类按摩器具行业产品的现状和近期该行业抽检情况进行分析后表示,召回机制是产品发展的必然要求,召回处置不仅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预警提示服务,更有助于倒逼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安全,规避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促进产品质量得到实质性提升。企业可通过主动召回、主动整改等方式落实经营责任,掌握经营发展的主动权。

平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行业研判分析、产品标准宣贯、产品质量比对、监督抽查、品牌培育、加强监管等一系列行动提升行业产品质量。不少与会企业表示,会后将研读细学产品召回的相关法律法规、动态咨询,举一反三,加强与上游供货商、下游消费者的沟通反馈,对标自查、高标整改,力求可持续生产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