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阳高新区安委办:进企业送服务 排隐患保安全

2020-08-28 10:44: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刘 艳)近日,贵州省贵阳高新区安委办组织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专家对区重点项目开展进企业、下项目、送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作用,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为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开处方”。

本次指导采取现场问诊、资料查阅、专家会诊的方式,通过现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专家给予企业实际性建议及措施,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构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高新区聚焦重点项目,以服务促监管,以监管督责任,狠抓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持续在隐患排查和体系建立上下功夫。同时,充分发挥各部门外聘专家专业技术优势,为重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形成“重大项目、重点监管、专家服务”的工作机制,实现重点项目“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模式。

今年,贵阳高新区采取专家指导服务的方式,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前介入到企业生产的前端,指导服务企业项目4个,有效推动企业落实《贵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全区安全生产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