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项督查组随机抽查落实情况

2020-08-18 11:25: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11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省各地督查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行动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检查、明查暗访方式进行。督查组将深入每个地级市随机抽查一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至少选取水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场所各两家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是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是否留存产地证明或者进货凭证,有无采购或销售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询问市场开办者、销售者、消费者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场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单、宣传单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有无出售“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是否留存水产菜品的进货渠道和凭证,询问管理者和服务人员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要当场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