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低风险食品生产实行承诺许可制

2020-08-18 11:25: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余发祥 霍焕军 记者王 梅)作为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试点的两个市级局之一,目前,商洛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县两级办理,9家食品生产企业、35家粮食加工品、食用菌制品和茶叶等食品小作坊获得行政许可。

据悉,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在全省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对部分低风险食品生产采取“公开承诺”“先证后查”的方式,实行承诺许可制。同时要求主动为申请人提供场所布局、制度建设、产品检验等方面的服务,避免因申请人对食品安全有关标准、审查细则掌握不全面、不熟悉,出现盲目承诺的现象,创造更加便利宽松的创业环境。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为抓好政策宣传,除了印发《商洛市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还以现场纸质资料、三微一端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承诺制政策宣传。同时,提前介入,主动为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提供场所布局、生产流程、制度建设、产品检验等技术服务。

他们以电话微信、现场帮扶指导等形式为企业耐心解读政策,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宣传培训、贴心服务和技术指导。着力解决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保证企业在前期申报资料完备、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即可当场许可发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