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 建立完善预防机制 提升特设安全监管水平

2020-08-05 11:20: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夏宝山)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升特设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特设安全状况平稳向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2016-2019年,连续4年获“铜陵市政府安全生产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该局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提供科研技术支撑。获批建设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氮肥厂氨合成塔智慧健康管理项目,即将建成运行氨合成塔在线监测系统,助推该市工业装备与“物联网+”融合发展;与国家特检中心合作,建成全省首家特检机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一步提升全市特检中心的检测能力和科研能力。

该局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打造智慧监管平台。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即将建成运行全市车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推进电梯物联网系统建设,上线运行吉时语(铜陵)电梯安全物联网项目,投入试用电梯物联网设备400余台,计划2021年投入电梯智能设备、AI系统5000台,全市人口密集场所、住宅电梯基本实现全覆盖。

该局发挥机制创新作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在全省率先以住宅电梯为突破口,采取“政府推动形成示范、市场运作全面铺开”两步走的思路,先行以政府采购方式,为辖区3775台住宅电梯购买责任保险,开启住宅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新模式;指导两家企业开展萃取车间压力容器泄露等特设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市特检中心修订并颁布实施2020版《质量手册》,开展多次检验现场质量跟踪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纠偏和改正,以确保检验工作质量和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