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开辟专利快速审查通道 助力瞪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05 11:20: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容伯轩 记者张 华)“18天获批实用新型专利,半年连获3项发明专利授权”。在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快速预审下,武汉市平均专利审查周期提速一半以上,专利授权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不少瞪羚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抓住了商机。

武汉洪兴伟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岱家山科创城内一家环保企业,生产的一款设备用于大气采样。过去采集气象数据要靠人工,而该公司最新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则能让设备自动采集数据。该公司负责人朱正义介绍,让他没想到的是,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专利申请,仅仅18天就获得了专利授权。这使得企业复工后推出的新产品更受市场信赖,获得了不少来自环保部门的订单。

18天获专利授权,与保护中心快速审查通道有关。在岱家山知识产权工作站帮助下,企业专利先提交到保护中心,经过保护中心预审,准备成熟的专利送达国家知识产权局,迅速获得审核通过。

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汽车LED车灯、紫外LED光源、微间距显示等市场。企业负责人孙雷蒙介绍,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几乎没有开工。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紫外光源LED受到市场欢迎,企业将重心转移到相关紫外光源LED产品研发、生产上。

保护中心及时适应企业需求,为紫外光源LED相关的4件专利申请提供预审服务。截至目前,企业已有3件专利通过快速通道获得国家授权。

孙雷蒙表示,有知识产权护航,企业目前已实现盈利,把一季度的损失赶了回来。

据悉,通常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平均时间为6个月,发明专利授权平均22个月。保护中心从去年9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预审后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授权的专利数量已达到100多件,平均审查周期缩短了7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