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旺旺集团高效消毒产品实现广泛应用

2020-08-04 14:37: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陶玉敏)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了“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卫生要求”国家标准,新标准于202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来自旺旺集团的消息称,旺旺水神微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完全符合这项国标。

这项制定历时长达5年的标准指出,酸性电解水可以直接用于清洁双手、皮肤粘膜等的消毒,对于各种与眼鼻口直接接触的餐具、食品加工器具、瓜果蔬菜、针织物、口腔及综合医院治疗台,以及一般物体表面和环境等,也具有显著的消毒功效。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全球累计确诊患者已达1600万人。专家指出,消毒是切断传播途径、有效防控传染病、医院感染等感染性疾病的重要措施。

微酸性电解水作为一项全新的消毒灭菌技术,最早源自日本。近年来,利用电化学技术制备消毒剂的方法日益受到关注。与传统的杀菌剂相比,酸性电解水具有广谱高效、安全无害、环境友好等优点,只要在使用时充分考虑到对象、方法和场合,且用法合理,即可达到较好的消毒效果。

据悉,旺旺集团很早就投入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并配合有关主管部门积极推动“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卫生要求”国家标准的制定。其生产的旺旺水神微酸性电解水生成器,就是利用无隔膜式电解槽将盐酸电解,生成以次氯酸水为主要杀菌成分的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pH5.0~6.5,有效氯为40~80mg/L)装置。

旺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水神微酸性电解水生成器符合该国标卫生要求,除菌率达99.999%。目前,经过多年研发与推广,水神的公共卫生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教育行业、母婴行业、医疗行业、食品加工、畜牧行业、宠物行业等领域。

旺旺水神事业部协理林明佑说,水神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与传统杀菌剂相比,具有广谱高效、安全无害、环境友好等优点,对于新冠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脊髓灰质炎病毒等,均有较好的消毒与防治效果。

旺旺水神品牌创立于2007年,水神消毒产品曾获得瑞士SGS除菌有效性认证、欧盟CE认证、日本PSE安全认证等逾120个权威认证,并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确立了微酸性电解水在民用领域的行业标准。

根据国台办及国家发改委等部门2019年11月4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相关规定,台资企业可与大陆企业同等参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共同促进两岸标准互联互通。

旺旺集团方面称,这些措施的出台,为台胞、台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为台商深耕大陆市场带来了难得的契机。旺旺集团将以内地市场为支点,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从中汲取动力推动自身全球化战略的实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