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 制定分级管理规范 引导企业提档升级

2020-08-04 14:37: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 琳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百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在承诺公示墙上签字并郑重承诺:严把合法经营准入条件,严格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时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树立质量自信追求卓越,共同营造诚信自律环境,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据悉,该区市场监管局将涉及生产塑料包装、纸塑包装、厨房工具、洗涤剂四大类食品相关产品的102家企业,列入余杭区重点培育的质量提升特色优势产业,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

该局会同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制定了杭州市地方标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分级管理规范》,夯实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管理的基础。同时运用信用分级监管,对优质企业实施质量提档升级,引导A、B级企业企业积极争创政府质量奖、“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对C、D级企业通过宣贯引领、加强监管来进一步转变企业思想观念,缩小差距感、增强竞争力;对E级企业则引导转型或淘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