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省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场监管事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0-08-04 14:36:52 中国质量报

明定位 强担当 树形象

湖南省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场监管事务中心正式成立

本报讯 (刘再武 李 敏 记者王融国)日前,湖南省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场监管事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株洲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据了解,株洲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立3个科室,以及法制、药品、特种设备、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5个直属大队和5个区级执法队等10个执法大队,依法查处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食盐、商务粮食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株洲市市场监管事务中心设立监管信息化、市场主体服务、从业指导、运转保障等7个科,主要为全市市场监管提供服务保障,负责系统信息化、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技术防范、企业档案管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收集整理和查询、系统干部教育和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

对于新组建的执法支队和事务中心,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谨细致做好职能整合和人员融合等后续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和执法服务“两不误、两促进”。二要找准职责定位。执法支队要树牢执法为民理念,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事务中心要以大局为先、服务为重、保障为本,坚持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提供精准服务、高效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机构挂牌、领导任命,仅仅是第一步,后续任务要求很高、任务很重、节奏要快。要严格按照株洲市局党组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确定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平稳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展示全新形象。要以党建为引领、支部为抓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新面貌、新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对内,要步调一致讲团结、齐心协力干事业;对外,要铁面无私护权益、清正廉洁守底线,全力展示市场监管一流形象。

执法支队和事务中心的成立是落实株洲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是维护市场公正良序的重要保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株洲市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