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

2020-07-28 15:05:54 中国质量报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群防群控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在疫情面前,切实履行企业防疫责任人职责,落实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重视宣传引导......”

在鲜红的党旗下,辖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小个专”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高举右手,庄严宣读誓词,表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这是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非公党建示范点企业和“小个专”党组织负责人近40余家企业代表,在大栅栏地区老字号企业内联升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群防群控主题活动时发生的一幕。

在近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市西城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区委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经受了检验和考验。为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成果,浓郁地区防疫氛围,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常态化防疫防控机制,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特意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再次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让鲜红的党旗在企业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现场,举办方为企业代表配发了“防疫专员”袖标,现场宣讲“防疫专员”工作职责。辖区非公党建示范点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吉龙集团驻大栅栏东来顺党支部围绕自身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发言,表示防控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企业党组织就是战斗堡垒,每一名企业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众志成城、不畏艰难。

此外,大栅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在活动中就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紧急情况处置方式和日常通风消毒注意事项等内容,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和培训,现场一对一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市场防疫防控手册、“双责任人”公示卡及消杀记录簿,为辖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落实工作责任,完善防疫“生态圈”,积极落实“政府引导、部门监管、企业配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好长期工作准备,落实防控责任,形成工作制度,影响带动更多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引领,锻造防疫“主心骨”,落实企业“双责任人”制度,设立防疫专员,主动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建立联系机制,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共治理念,画好防疫“同心圆”,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号召起来,共同筑起“红色”防疫堡垒;锤炼实干作风,织密防疫“保护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的事业、企业事业和个人事业,真情投入、深入抓好,把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完备一些,保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不出纰漏,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非公力量”,号召更多辖区企业同心扛起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强化示范引领,汇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拥抱年轻一代,首款“兄弟聚饮酒”—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打造精细化工产业 ...

  •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 ...

  • 梅雨润江南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