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公布第3批非法制售防疫产品和防疫物资典型案例 涉案货值1271万元

2020-06-24 12:51:55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李 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协作,立案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产品、防疫物资类案件1745件,移送公安机关44件,涉案货值1271万元,罚款1564万元。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3批非法制售防疫产品和防疫物资典型案例。

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陆某非法生产熔喷布案。2020年5月6日,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管局连续奋战6小时,成功捣毁一非法生产熔喷布窝点。经查,该窝点负责人陆某于2020年4月从山东省临沂市一个小作坊购进3套二手机器设备,从江苏省常州市购进“神华化工聚丙烯”以及“昆仑聚丙烯树脂”两种原材料,租用一间破旧厂房,非法生产熔喷布。执法人员现场查封熔喷布生产设备3套,“三无”熔喷布230千克,原材料聚丙烯4200千克。陆某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熔喷布生产经营的行为,违反《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陆某立即停止经营,并给予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

芜湖市南陵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张某涉嫌通过微信销售伪劣一次性口罩案。2020年2月11日,南陵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张某涉嫌销售伪劣一次性口罩案进行核查。经查,张某于2020年2月7日-18日共计购进7.6万只一次性口罩,均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也均未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未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质量状况。截至案发,张某已通过微信将上述7.6万只一次性口罩销售完,销售金额共计281252元。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杨某非法生产加工熔喷布案。2020年4月30日晚,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公安部门配合下,连续奋战10小时,成功捣毁一非法生产加工熔喷布窝点。现场查扣“三无”熔喷布3吨,原材料聚丙烯(包装)1300千克、1000千克(散装),熔喷布生产设备4台(套),案值近200余万元。

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李某等未取得营业执照生产熔喷布案。2020年4月20日,根据群众举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县工业园区某出租车间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李某租赁车间用于生产民用口罩原材料(非医用),至检查时未销售,也未办理营业执照。当事人未取得营业执照生产熔喷布的行为,违反《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六条规定。鉴于当事人无照经营时间较短,且未销售,属于首次违法,在调查中能积极主动配合,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滁州市天长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天长市鑫隆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未标注标识、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口罩案。2020年4月3日,天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天长市鑫隆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生产的口罩成品包装上未按照规定标注标签标识,未标注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现场共查获该类一次性防护口罩6.53万只。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上述不合规口罩,并停业整改。4月23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整改验收合格之后已将上述口罩全部销售完,销售价格为1.5元/只,货值金额为97950元。该公司生产销售口罩产品标识不符合规定的行为违反《产品质量法》之规定,天长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29385元的行政处罚。

安庆市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桐城市劲松劳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产品标准口罩案。2020年2月9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口罩生产企业抽检计划,对桐城市劲松劳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KN95口罩进行抽样送检,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该公司2020年2月9日生产上述口罩5000只,除抽样20只外,其他产品至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货值金额19960元,违法所得9960元。该公司行为违反《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桐城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给予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9960元、罚款59880元的行政处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红花屯 ...

  • 端午节来临 小龙虾成为热门食品

  • 江苏省海安市积极推进企业5G融合应 ...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