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立足实效 “硬核”出击

2020-06-19 12:26:14 中国质量报

□ 雒建民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的有序推进,市场对防疫物资需求大幅增加,供需矛盾突出,产品质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手抓、两促进,以市场乱象治理为重点,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立足实效,凸显“四个突出”。本次专项整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突出全种类整治,着重对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呼吸机、检测试剂5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加强监管;突出全过程整治,贯穿防疫物资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突出全方位整治,统筹国内国际市场,保障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突出综合整治,针对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以及市场秩序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执法、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手段,提升整治效能。

“硬核”出击,圈定“六个重点”。全面排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没有资质、资质不全、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把好市场准入关;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对生产销售的防疫物资和重要原辅材料应抽尽抽,加大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严禁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全面查验出口防疫物资。严格企业资质,及时审核确认公布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名单,对不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的出口产品,要追溯经销商、生产企业、认证检验检测以及价格收费各个环节;全面规范认证检验检测行为。明确并公布从事国内认证和主要国际辖区认证业务的机构名单,严厉打击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以及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等认证违法行为;全面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生产销售过期失效产品和“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政策诉求,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加强质量帮扶和商标保护力度,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正当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 新疆伊犁河谷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种 ...

  • 公益广告2020-6-18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