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出炉

2020-06-19 12:24:41 中国质量报

广东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出炉

广州深圳珠海等七个地级以上市拿到A级

□ 本报记者 王 越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根据《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各地级以上市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评议考核。经评议,广州、深圳、珠海、汕头、韶关、中山、江门7个地级以上市考核等级为A级;佛山、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4个市考核等级为B级。按照《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规定,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予以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与实行奖励的重要参考。

通报指出,2019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着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推动全省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广东省取得A级的好成绩,广东省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通报强调,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对食品安全监管提出新的挑战,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带来潜在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存在一定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规定》和《广东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6-18

  • 江苏省海安市鹏飞集团:通过广交会直 ...

  • 汽车后市场首届产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 福田智蓝新能源100台抑尘车交付房 ...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最新新闻